中国主要门户网被资本控制很危险

作者:黎阳 来处:鼎盛论坛 点击:2016-07-20 10:11:02

有人说土耳其政变未遂的关键原因之一是互联网——最关键的时刻政变军人控制了广播电视,却没能控制互联网,被总统埃尔多安利用手机网络打赢了信息心理战,扭转了局势。

看来土耳其政变军人犯了经验主义——以为只要按老传统控制广播电视就能打赢信息战,就能左右大局,没想到互联网时代广播电视的作用已经远不如互联网,结果百密一疏,栽在了互联网上。

如果政变军人严密控制了互联网呢?那结局如何就难说了。

由此可见如今互联网的重要性比广播电视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后如果有谁搞政变,肯定要像控制广播电视一样全力以赴抢先控制互联网。也就是说,互联网的控制权直接关系政权的生存

“中国某些大的门户网站的出资人的资本性质,决定这些媒体必然要为资本利益代言。几大门户网站在发展初期,接受境外风险资金的入资,又纷纷在境外资本市场上市,国际资本对这些主流门户网站具有相当的影响力。仅从媒体的社会和政治动员力看,资本控制的媒体动员力已经超过官方控制的媒体动员力。”

警惕资本专制暴力

从这个角度看“赵薇事件”,实在让人捏一把冷汗:

——一个傍上了大款的戏子居然有这么大能量,能立马删除一切自己不喜欢的信息——亿万网友突然惊讶地发现:尼玛,原来资本的力量这么强大,人家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你能够发出声音是人家想让你发的,人家不想让你发的,你连屁都放不出一个来。几亿底层的声音再多大,人家不让你发出了就发不出了。真要选举,也是在人家推出的代理人里面让你选择,先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其他人想参加选举,要想媒体宣传,门都没有。

——什么“言论自由”,全是狗屁,谁是老板谁说了算——只有资本自由,哪有老百姓的自由?互联网上几亿网友的贴子不顶一个富婆戏子的个人意愿,这叫什么“言论自由”?

——原来中国的主要门户网站几乎都被资本控制了。通过网络,资本能决定老百姓知道什么、不知道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什么。换句话说,不但整个舆论环境,而且绝大多数人的思想都捏在了资本手里,最终导致资本控制下媒体的舆论专制,“几年家软刀子割头不觉死”,真正杀人于无形。

——资本现在能为一个台独戏子就连团中央的贴子都敢删,连国务院都敢不放在眼里,那势力再膨胀下去还了得?岂不连党中央都要专政?

——一个商人拼命控制那么多媒体干什么?控制了25家媒体还嫌不够,还要收购新浪,还敢为一个台独戏子而专团中央国务院的政——经济上富可敌国还不够,还要政治上舆论上势可敌国,如此野心意欲何为?直白的说,就是炎黄之家womenjia.org文章所揭露的,《金钱资本寡头逐渐蚕食控制中国社会》(http://womenjia.org/z/201510/247.html),《资本控制的私营媒体为什么不爱社会主义祖国》也有所涉及。

——如果私人资本的这种互联网控制权被用于政变,结果会如何?——要害关键不在于“想不想反”,而在于“有能力想反就能反得成”。

看看“赵薇事件”,看看今日中国之网络竟是谁人之天下,再看看土耳其政变,从而从国家安全的角度看互联网控制权,该不该有所警觉、有所防范?(信源

我们一分钱也不挣,和你的转发一样,全志愿,都在努力捍卫新中国http://womenjia.org/z/201607/332.html

本文话题: 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