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你胖咋了?让扯淡的白人政治正确走开

作者:火草 来处:炎黄之家womenjia.org 点击:2018-09-08 20:46:27

有位肥肥的米国华裔记者,到中国一趟后,在reddit上刊文抱怨:“在中国,人们觉得当着我的面说我很胖并没有什么问题。”(People in China Thought It Was Okay to Call Me Fat to My Face)

对这种有点优越感的牢骚,有些没那么西方中心主义的西方网民毫不客气,直接怼了回去,让她尊重并谢谢中国人的指正。

实事求是最重要

这有什么冒犯的?如果你觉得肥胖是“正常的”或者“可以的”,那么对你而言,他们只是在向你陈述一个事实。如果你觉得自己被冒犯了,便说明你自己也觉得肥胖是不正常的。

哈哈哈,中国人非常的诚实。

干的好,中国。与许多西方人不同的是,中国人1以乎已经开发出了那种能力.就是用准确的语言描述自己所看到的事物。而美国人则仍然在致力于学习这项技能.这将会是—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

我可以证实,许多亚洲人都会这么做。在亚洲文化中,人们才不会考虑你有何感受,如果他们认为你很胖,或者你看起来很丑,那么他们就会直言不讳地说出来。

他们只是把自己所看到的事情说出来,没法怪罪他们。

对中国这种文化传统说三道四的是牧羊犬或种族主义者

听起来她才是个种族主义者,毕竟那就是他们的文化。

正确的标题应该是:”在中国,人们可以当面说别人很胖。因为你没有任伺权力在另—个国家告诉人们怎样的举止才是合适的。

在大多数的西方国家,坦率地评论他人的外表(包括体重和长相)在社会上是完全可以被接受的。不过公平地来说,据我的经验,他们发表这些言论时不会像我们这么做时那样,包含负面的意味。这只是他们在你身上觉察到的一些事情,并不是对你的人身攻击。

大致上的确如此。而且人们通常会把这些评价视为改变自己中某些东西的契机,而不是立即表现出一种防御性的姿态,并指责整个世界对他们的感受漠不关心。

你可以发表自己对于亚洲社会的看法,但是你不能否认羞耻文化的价值。

中国人似乎天生不在乎你们这些丑陋的胖子们的感受.

这是真的.菲律宾和韩国的情况也是如此.他们对此十分直率。当我的朋友回到那里时,她的家人和朋友都对她说:”哇哦,你变胖了!”

有一说一,西方要学习这种客观面对肥胖的言行

是的。这是因为美国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对”政治正确文化”异常上心的国家。去南美洲或者亚洲看看吧。他们对此完全不屑一顾.我那些从阿根廷来的外国交换生们直接称l乎黑人孩子们黑鬼。

基本上所有的亚洲国家都是这样的.我们需要在西方推广这样的态度。

中国人非常反感政治正确。他们认为这完全就是在浪费时间。他们甚至为此讨厌那些“白左”。

承认吧,肥胖不是好东西

他们知道胖这样的东西并不应该被正当化。肥胖是恶心的,它将会杀死你。

我不喜欢那些肥胖的年轻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可以对此做点什么,但是他们太懒了。

美国也应该变得更像这样。特别是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得到“免费的医保”。为什么我们中的那些有着更好的生活习惯的人也需要和那些生活习惯不良的一起为此买单?肥胖导致的疾病问题就不应该包含在医保系统之内。70%的美国人都面临着体重超标或者肥胖问题。(本文西方网民观点摘自龙腾《看来中国总算说对了一件事情》)

我们一分钱也不挣,和你的转发一样,全志愿,都在努力捍卫新中国http://womenjia.org/z/201809/746.html

本文话题: 崇洋媚外 西方中心主义 白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