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中国道路 > 正文

炎黄文明如何建构民有、民治、民享的真民主?

作者:火草 来处:炎黄之家womenjia.org 点击:2018-12-08 14:43:13

“人民当家做主”是新中国红朝最强劲声音,理想应该怎样落实,中国人可以寻求怎样的民主?

第一个问题:审视西方式民主——摒弃恶

RT网友“Roman”说:西方并不存在“民主”这种东西,我们的制度其实是一种资本法西斯主义。

RT网友“4 Touchdowns Al Bundy”回应说:世上就不存在“民主”这种东西,句号!我们所拥有的不过是“有权作出选择”的幻觉罢了。谁给你的候选人?投票表决的方式又是谁定的?都是背后的寡头。这在美国和俄罗斯没有什么不同。国家存在着一个大型俱乐部,但我们老百姓不是它的会员。(出处:《Shanghai ‘earthscraper’: World’s 1st underground hotel opens in China inside abandoned quarry》)

北朝网友讨论:对民主的解释权,是冷战一部分

西方“自由”世界的民主,是熊彼特式的民主,就是在政治哲学上极力诋毁法国大革命、 俄国革命和中国革命的民主原则, 将革命者和左翼主张的民主等同于“ 多数人暴政” 和“ 极权专制”,从而把英美所谓自由主义推向了神坛;

另一方面也对民主原则进行技术化处理,把西方民主制限定于“自由民主”liberal democracy ,或者所谓代议制民主,将其纳入资本主义法治轨道,通过精心的制度设计,让多数人的意见成为狗屁,将“ 民主” 概念变成所谓的 “ 宪政民主”,夺取民主话语主导权。

西方政治学界并不是什么民主都认,虽然也不排斥直接民主,但认为作为西方整体是不可行的。媒体和舆论不会分的这么细,对非西方体制一概认为是没有民主。

炎黄之家womenjia.org此前也讨论过这一议题:《美国是地狱边的野蛮假普世假民主国家》、《邮件门曝光美式民主之肮脏》、《俄罗斯“民主”转型成功吗?》。

初步结论是:米国等西方国家资本寡头政权自己正在实行的民主其实是资本专制,即使资本寡头们们可以平等咬来咬去的金钱民主,人民被排斥在外,这是对“民有、民治、民享”口号的讽刺;西方向中国兜售的民主药方除有西方胎里带毛病之外,还掺了安插西方代理人通过民主获取政治权力的毒药。

也就是说,我们要摆脱西方舶来和兜售的恶的民主方案,立足自身,寻求安身立命的善的民主。

第二个问题:中国如何建构民主方案——寻求真正的民有、民治、民享之善

我们此前也从文革角度进行了探讨——《文化大革命是接近无政府主义的大民主》。

中国当下其实是中性政府的官僚们控制的社会制度,它有着新中国人民中国时代的人民革命路径依赖,中性政府从聚焦劳苦大众转向服务于全体人民,但被官僚和资本家们正在逐渐扭偏,试图转向更利于权贵资本阶层的资本主义制度。

但在目前,逐渐成熟的资本孤寡头们,仍然受到中性政府制约,中性政府部分程度代表全体人民的利益和意志。

但目前的政治体制下,过去四十多年来,劳动者权力不断被挤压,利益不断被侵占,两极分化情况越来越严重,显示官僚自觉为人民服务的制约和主动意志在削弱,新中国遗产趋向减少甚至消失。

这就要重新设计社会主义制度下的人民民主方案,确保广大劳动者能有效制约官僚和资本寡头。

我们在《炎黄专题:坚持司法人民化、中国本位、警惕媚外法律祭司既得利益集团》里,就提醒官僚和资本控制下的法律祭司劣质利益群体的法律专制会怎样压榨人民:

法律领域直接涉及统治阶级暴力工具的使用方向,特别关键。

这几年,崇洋的法律教祭司汉奸们,已经实现了高利贷基本除罪化、贪污腐败免死的目标,今天终于迂回成功推进西方推销的禁食猫狗肉,还在全力推进废除死刑、同性恋入婚、毒品合法化、攻击中国人民的英雄合法化。

各国残酷的事实证明,如果中国人民忽视了反动法律人和资本寡头、敌对势力结合的危害,任由敌人操控,就会被崇洋的法律教祭司汉奸们压得死死的,反人民的法律就会成为新大山压在人民头上。

到了那一天,共产党会被法院法官宣布为非法政党,人民会像米国一样被资本寡头及其经济、法律、官僚走狗驯养的像米国平民一样傻,中国人民革命会被彻底污名化,人民革命的英雄们会死无葬身之地,还被妖魔化为罪犯,革命果实会被彻底篡夺。

禁食狗肉法律野蛮出台的实质是“崇洋法律教祭司”试图凌驾于人民至上》,就是很典型的案例。

中国民主方案,必须有效制约这些高权力阶层。

建构过程要以我为主,解决上述焦点问题,而非按中情局规训的毒药民主方案来:

习近平: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13亿多人口的大国推进改革发展,没有可以奉为金科玉律的教科书,也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颐指气使的教师爷。

随着互联网工具日益强大,政府电子化,信息公开化,监督实时化,舆论快速化,中国人民是不是更方便拥有民主利器,更好的捍卫最广大中国人民的利益?炎黄之家未来将会持续跟踪该议题。

我们一分钱也不挣,和你的转发一样,全志愿,都在努力捍卫新中国http://womenjia.org/z/201812/886.html

本文话题: 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