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给米国捐10亿,不给武汉捐一分,5年套走290亿,如今又要套走280亿

作者:纵横财经社 来处:炎黄之家 点击:2020-04-26 19:44:00

关于潘石屹背后的政商关系,可见《肉喇叭任志强被抓的太晚了,他的后台和同伙潘石屹们还安然无恙呢

中国有一位企业家却被人称作是“铁公鸡”,这个人就是SOHO中国的潘石屹,他不仅一分钱没捐,而且还在建立医院的时候发文蹭热度,招致人们的反感。

这几年,潘石屹和妻子张欣一直饱受争议。2014年,已经加入美国国籍的张欣,跟潘石屹出资7亿元人民币创办了助学基金,用来资助那些在国外留学的大学生。他们拿出7000万捐给了耶鲁大学,又拿出1个亿捐给了美国哈佛大学。

而两人的这种做法也引发了质疑:国外能有多少留学生?为什么这些钱不捐给国内的大学生呢?

张欣后来回应,他和丈夫这么做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在世界舞台展现风采。张欣还表示,他们已经为中国学校修建了45个公厕,并且资助了1500多位教师。

除了以上这些事情之外,还有一件事让外界比较关注,从2014年开始,潘石屹和张欣基本上每年都在卖楼套现,并且停止开发新项目。

据悉,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潘石屹已经累计套现290亿元。同时,潘石屹又来到美国,斥资上百亿收购写字楼和物业。

进入2020年以后,潘石屹开始进行一系列运作,他首先注册了7家公司,每家公司的注册资金少则150万,多则达到上亿元,并且公司的股东都在国外。

如今,外界传来消息,潘石屹跟美国的黑石集团对SOHO中国的私有化展开了交易,涉及金额达到280亿元人民币。此消息一经公布,人们对于潘石屹“要跑”的行为更加深信不疑。

因此,网友们纷纷表示:潘石屹会不会是第二个李嘉诚呢?但是李嘉诚这次捐了1个亿,潘石屹在这一方面怎么不模仿李嘉诚?

我们一分钱也不挣,和你的转发一样,全志愿,都在努力捍卫新中国http://womenjia.org/z/202004/1807.html

本文话题: 拆船党 资本家 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