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变换的招牌都丝毫改变不了缅族骨子里的白眼狼特性

作者:佚名 来处:炎黄之家 点击:2021-03-16 22:32:46

对于缅甸政变,关于中国是否站队的问题,稍微了解一下中缅历史交往的都知道,在缅族内斗时站队,最后都会被缅族伤害。太久远的就不说了,就举几个例子:

1、二战时,当时的民国政府出动远征军到缅甸打日本,而那时,日本是被昂山将军以推翻英国殖民统治,帮助缅甸独立而引入缅甸的,所以,对缅族来说,打日本就是缅族的敌人,就与日本联合打中国远征军。二战末期,缅军反戈一击干日本(这是日本帮缅军站队的下场),远征军从印度打回,可以说,缅甸的大部分领土是远征军帮助解放的,但帮了又如何?缅军和英军联合又反戈一击,要求远征军立即退出如今的克钦邦和胡冈谷地(这片区域也是江心坡),蒋退出了。看看二战时中国和日本为缅族站队的结果就是如此了。

2、大陆解放后,国民党残军退入缅甸境内,缅军干不过,让印军来帮忙,被残军歼灭大半,还是干不过,印军走了,但缅甸对印度的态度是:印度妄想再次吞并缅甸,支持印度东北部反抗印度统治,这个政策缅甸无论是民主政府还是军政府一直执行延续到2015年初(即同盟军发动回家过春节2.9战役时)。看看,印军付出了2000多人伤亡的代价站队缅族,得到的就是缅族这种回报。当然,印度也不是好东西,出兵是有条件的,就是印缅领土的划分问题,印度提出了自己的要价,只不过因为被国民党残军几近歼灭而没有实现而已。

3、由于缅军无法消灭国民党残军,到联合国投诉,也没啥用处,只好求助于中国,注意,不仅是缅军求助于中国,而且吴努政府以及缅族民众都求助于中国,也就是当时缅族内部所有利益各方都求助于中国,而中国对缅甸并没有领土要求,帮助缅甸把残军赶进了泰国。缅甸消除了内患,奈温政变上台,矛头第一个就是对准中国排华。而至今,缅族内部还对中国出兵缅甸耿耿于怀,认为中国不可信,到处宣称最不可信任的就是中国人(无论是大陆人香港人还是新加坡人),这就是缅族。

中国从历史和现实得到的教训,就是缅族内斗,或者缅族一致相求,他们的目的只要达到,就会毫不犹豫地与你翻脸且没有任何心理愧疚。无论是军方,还是政府,无论是独裁,还是民主,任何变换的招牌都丝毫改变不了缅族骨子里的白眼狼特性。

海南岛以南那些人群,基本都这个操行【板车】

自卑的时候极度自卑,自负的时候极度自负,99%的时间你帮忙,1%的事立马就翻脸【板车】

所以扶一派打一派就好了,别瞎站队,小心被人坑。【鼎盛KGB】

利益集团把持政策和渠道,输出利益自己才能分肥,假如动手的话,经过别的部门和渠道,自己啥好处都没有。【鼎盛KGB】

不管猴乖不乖,耍猴的人手里是时刻都拿着鞭子的【使命召唤】

我们一分钱也不挣,和你的转发一样,全志愿,都在努力捍卫新中国http://womenjia.org/z/202103/2136.html

本文话题: 东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