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国人资助的中南屋世界公民教育是什么东西

作者:炎黄综合 来处:炎黄之家 点击:2021-04-06 10:13:35

@幻想狂劉先生

有人问我在网上闹出轩然大波的这个所谓“世界公民教育”是个什么理念,这个“中南屋世界公民教育”已经有人起过底,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发展项目孵化的、致力于世界公民教育的社会企业”,他们自己也说了,他们是致力于消除各路NGO跟中国人民之间的误解和矛盾,帮助NGO在中国开展活动的这么一个组织,我就不多说了。

谈谈“世界公民”这个理念吧,这个理念最初是二战后一些幸存下来的犹太人提出来的,他们认为国家主义和民族主义让犹太人在二战中蒙受了灭顶之灾,躲也躲不了,跑也跑不掉,于是提出了“世界公民”,即“不属于任何地方的人”这个概念,这个概念一开始的逻辑很简单,“不属于任何地方的人”听起来很酷,其实第一就是要多几本护照,遇到灾难有能力拔腿就跑。

第二就是要狡兔三窟,不能把鸡蛋(财产)放在一个篮子(国家)里。

第三就是不为任何国家和民族而战。

而妨碍这些目标实现的最主要因素就是现实世界的政治格局,除了少数犹太金融精英外,其他人几乎不可能在现实世界中成为怀揣数本护照的“世界公民”。

所以进一步主张被提出来了,那就是要消除国家和民族之间的边界,而实现这一目标最可行的办法就是国家间长期的,大规模的相互移民。

这个东西一开始的逻辑和初衷就是这么简单和初级,但后来搭上了世界左翼运动的便车后,内涵开始变得逐渐丰富起来,环保、动物保护、少数群体(LGBT)权益、女权主义、反种族歧视等时髦的概念充实其中,但其内核,即鼓励移民始终未变。

正如水总是往低处流一样,相互移民是句动听的屁话,人们总是从发展不太好的国家移民到那些发展相对较好的国家去,所以“世界公民”的概念就很容易受到移民问题较严重国家的警惕和排斥,推广者们只好转而宣扬那些刺激性不那么大的理念,比如关心整个世界而不仅仅是你所在的国家之类的,因此新时代比较典型的“世界公民”都是以瑞典环保少女格蕾塔·桑伯格这样的形象出现的。

这个概念差不多解释清楚了,最后想说,反种族歧视没问题,但是不要拿这个幌子来套路中国人,你们绕来绕去的到底想说什么、干什么,清楚的中国人还是很多很多。

 

延伸阅读:

 

网友讨论:

  • ngo后台是包皮佬资本,这帮恶心玩意天性就想瓦解民族国家好变成自己的寄生巢穴
  • 请以色列从自己做起,让中东人自由移民入籍,而不是建定居点驱离当地人
  • 凯勒奇的走狗呗
  • 资本圈里有个秘密计划,会对全世界的民族进行消融,从而建立新世界政府,从贵族统治顺利过渡到金钱统治,这就是凯勒奇计划。
  • 请移民局把没有护照的世界公民送给山西矿老板挖煤好了,反正你也没护照谁管你哪里来的。
  • 不止想瓦解民族国家,还想瓦解伦理道德,女权性解放LGBT就是这么来的
  • 当初犹太佬被全欧洲排挤不是没有理由的

我们一分钱也不挣,和你的转发一样,全志愿,都在努力捍卫新中国http://womenjia.org/z/202104/2204.html

本文话题: 软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