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军潜艇二战中消灭自家欧米战俘至少两万人

作者:炎黄综合 来处:炎黄之家 点击:2021-04-10 19:54:31

二战期间的Laconia Incident。

1942年9月12日,德国潜艇U-156在赤道非洲外海拦截一艘英国的武装运兵船RMS Laconia,将其击沉之后,德国人上浮准备给予落海船员人道救援,这时他们才发现问题大了,因为海上漂流着2000人,还有一群闻风而来的鲨鱼。原来Laconia满载着2000多名意大利战俘,由英国和波兰守卫监视,在下沉过程中,这些守卫拒绝打开牢房,已经害死了几百名战俘,得以逃脱的也不被允许上救生艇,只能在水里载沉载浮。

U-156的艇长立刻发出电报,要求附近的德军和意军潜艇加入救援工作。同时明码向英美盟军解释情况、要求休战,然后在甲板上铺开红十字旗,满载几百名落水人员,拖着好几艘救生艇,朝着岸边慢慢前进。在9月16日,从Ascension基地出发的美军反潜轰炸机发现了U-156;德国人再次发出明码电报,轰炸机飞行员转报美军基地,基地指挥员考虑之后,仍然下令攻击,U-156紧急下潜逃避;次日又再攻击了一次,以致甲板上的意大利战俘多数殒命。

事后美军不但没有惩罚相关人员,还因为误以为成功击沉U-156(实际上只击沉了两艘救生艇)而发出勋章。事件的报告被珍藏起来,另外撰写了公关谴责,说德军潜艇违反人道,害死了近两千条人命。

战后Nuremberg审判,检察官还特别把那篇公关文章列为证据,用来起诉德军潜艇部队总指挥官Karl D?nitz的反7人类罪,理由是他在Laconia事件后明令禁止德国潜艇试图拯救落水人员(虽然美军潜艇对落水的日本船员一向不予理会;战后统计,至少有12艘载运欧美战俘的日本运兵船被击沉,没有任何美军潜艇曾经上浮救援,因而淹死的战俘总人数被估计为两万人,参见https://en.wikipedia.org/wiki/Hell_ship),结果被辩护方挖出真相,尴尬之余只能发动英美媒体,尽力把事件遗忘。

2020.5.3王孟源:我的抗击新冠经验

我们一分钱也不挣,和你的转发一样,全志愿,都在努力捍卫新中国http://womenjia.org/z/202104/2218.html

本文话题: 战争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