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果然坠入德特里克堡新冠病毒陷阱,灾难超上海,中国诸地区越资本主义越糟糕

作者:炎黄综合 来处:炎黄之家 点击:2022-05-08 00:48:00

台湾、香港这种一味跪舔西方的资本主义模式地区,迟早都会陷入德特里克堡新冠病毒陷阱,毫不奇怪。

德特里克堡新冠病毒下香港大溃败,深刻揭示香港何以在众多鼠辈荼毒中衰败

值得说道的是,上海居然也出现灾难般景象,感染几十万人,人们纷纷死去,挤兑、瞒报、饥饿、贪腐、封杀……这就很荒诞了。只能说上海感染了同样的资本主义病。

路线反思:上海是谁的上海? 上海的香港式劣质化?警惕旧殖民时代一脉相承的买办阶级

好在上海终究还有中央直接领导和任命,在习近平的强力斥责下,中央、上海官僚和共存利益集团终究不敢彻底放羊,疫情终究能受控。

习近平勒令上海官僚和共存利益集团不能自以为是抗疫

台湾呢?只能跟香港一样,躺平等死,应死任死后,装作看不见成为代价的海量亡者,欢呼我们又能和白皮爸爸正常通航了。

当然,台湾优势在于民进党集团恶毒的舆论控制手段,台湾民众的苦难会被大量消声,大批1450网军有了用武之地,这种钳制会导致台湾多死几倍人,但就像美国死亡一百多万人,依然根本没有一个官僚辞职负责一样,海量死亡的社会观感负面效应会被人为控制,台独非法割据叛乱政权的头目们依然能整天在台上鬼扯。

明报2022.5.7社评:台湾迈向「共存」之路 防疫乱象令人侧目

【明报社评】台湾的新冠疫情持续升温,昨日新增本土确诊个案36168例,新增死亡个案10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近27万,死亡个案近900宗,预估高峰时的每日新增确诊或达10万例。由于台湾PCR(核酸)检测能力不足,市面上快筛(快速抗原测试)试剂又严重缺货,实际的确诊数字已难准确估算。当局既怕封控影响经济,未采取任何限制社交距离措施,连食肆堂食都无限制;又担心疫情一发不可收拾,会导致医疗系统崩溃,于是采取「软共存」(或称「类共存」)路线。卫福部长、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宣称,现在是逐渐要走向跟病毒共存,这是一条中间的路。惟配套的不足,以及政策的弊端,令当地防疫出现种种乱象,受苦遭殃的还是民众。

确诊病例数迭创新高

急症室爆满惨剧频传

根据官方数字,台湾新增确诊病例从4月14日不足千例,到4月28日突破万例,用时约两周,到5月3日突破2万例,只用了约5天时间,到前日突破3万例,只是两日。卫福部推估,到下周三(11日),单日确诊案例或在5.4万至10.2万之间。医生出身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曾断言,台湾确诊数已不准确,「进入黑暗时期」。

不仅确诊病例连破纪录,中重症及死亡病例也快速增加,近日一名年仅20多岁无慢性病史的女患者,虽已打了3剂疫苗,却因新冠肺炎败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从发病到死亡仅6天;由于医院急症室爆满,新北市一名6个月大男婴发烧到全身发/,送院后拖延一小时才获救治,父母眼睁睁看着小儿断气;一名80岁老妇,因腹痛连去3间医院,都因人多无法就诊,结果惨死家中……类似惨剧不时传出,令民众质疑当局,新冠疫情已爆发两年多,准备应对还是如此不堪。

早在一个月前,蔡英文就在社交媒体宣布,台湾的防疫策略会以「减灾」为目标,既非全面「清零」,也不是「与病毒共存」,而是有效的疫情控管。有台大医学专家解读称,这个策略就是「类共存」,亦即在「清零」和「共存」的一个中间地带。这个中间地带的时间不会太短,过程也不会轻松,「台湾现在是忍受低限度的传染,不忍受会衝垮医疗系统的确诊数」。到近日,陈时中更公开表示,「染疫到一段时间就会走上共存之路,台湾也正在往这条路走。」

事实上,台湾已宣布,从下周一(9日)起,入境居家检疫期由10天缩减至7天。由于台湾每日核酸检测只有约20万左右的能力,甚至不如香港的每日30万。被迫将原来确诊须核酸阳性作准,放宽到快测(抗原)阳性作准。同时,撤销原来对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居家隔离的「电子围篱」,变成7天的「自我居隔」,有人形容台湾当局的防疫态度和措施已形同弃守,走上「共存」之路,因此预料,台湾的确诊病例高峰或在本月中下旬出现。美国疾控中心(CDC)本周已将台湾的风险等级,由第一级「低风险」,调升至第二级「中度风险」,不建议民众前往旅游,其风险等级较上海、北京还高。

政府一方面取态「共存」,采认快速抗原检测的阳性结果,但另一方面却未能采购足够的快测包,令市面一剂难求。由于政府对快测包实行实名制购买,变相实施配给制,近期台湾各地药房都出现排队人龙。而采购招标,又爆出一间资本额仅200万元(新台币,下同)小吃店变身的公司,竟可中标采购16亿元快测包的丑闻,怀疑涉官商勾结,利益输送。

快测包不足采购揭丑闻

防疫险令保险业陷困境

当局的「共存」取态,既误导台湾社会轻忽防疫,还引发了当地防疫的种种乱象。一方面是很多公司要求员工上班前做快测,引发快测包的抢购;另一方面不少如医院等机构,因担心影响人手安排,不让僱员擅自做核酸或快测,要求他们做检测前须先知会上司,甚至传出有人手紧缺的警察局,闹出不让警员检测的争议。更离谱的是,台湾一些保险公司,竟将疫情视作商机,推出「防疫险」,称确诊者即可获赔5万元,产品还一度热卖,2300万人口的台湾,竟卖了700万单。在官方宣布快测阳性即确诊之后,确诊个案或大升,金融监管委员会预料,保险业将面临衝击。

世卫组织(WHO)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因新冠疫情的实际死亡人数近1500万,是之前各国官方报告数的3倍。从目前宣布实现「共存」的国家和地区情况看,「共存」之路代价极大,并不易走,这一点,在第五波疫情失去9000多条生命的香港,有最深切体会。虽然台湾的长者疫苗接种率高过香港,截至今年3月,当地65至74岁长者第一剂疫苗接种率为86.6%,第二剂为82.5%,第三剂为64.9%;75岁以上民众第一剂接种率为75.6%,第二剂为69.8%,第三剂为51.4%,但相比新加坡及韩国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高达95%以上,仍有很大差距。台湾能否以较少的人命代价,顺利走上「共存」之路,令人不敢乐观。

我们一分钱也不挣,和你的转发一样,全志愿,都在努力捍卫新中国http://womenjia.org/z/202205/2401.html

本文话题: 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