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特里克堡新冠病毒疫情应对之好饭不怕晚:西方政客是资本奴隶,必然消极防疫

作者:炎黄综合 来处:炎黄之家 点击:2021-08-06 01:57:00

好饭不怕晚,料敌从宽,御敌从严,德特里克堡新冠病毒变异形势未明前,中国得坚持一个原则:是祸是福,都让欧洲和米国人先用人命去试验。

形势不明时,中国眼下还是要严防死守,坐观白人们应死尽死,水落石出时,再针对性采取相应对策,无论是流感共存化,还是下文所说的天花清零化,好用就用,进可攻退可守。

这就是摸着伥鬼炮灰白皮猪过河,否则岂不浪费了白人的低人权优势?

新冠最终将怎样结束,国外为什么执意躺平

知乎@frank

这一波德尔塔型新冠疫情之下,很多人陷入了更深的迷茫。疫情是否能终结,国家要去向哪里,个人要如何整理心情,外国为什么那么让人糟心……这些问题翻沸在整个舆论圈和很多人心中。

这篇文章将基于公开信息,对这上述问题做一个梳理,得到一个尽量确切可靠的回答。在回答之前说句题外话,很多人由于疫情反复而产生焦灼悲观,而疫情初期很多人对于疫情的严重性过于乐观,这让我想到抗日初期的速胜论和投降论——人性和历史真是个圈。

先说结论:新冠疫情将会终结,中国是这场清零战的中流砥柱,我们每个人都要稳定坚定地遵守防疫秩序,而国外之所以这么糟心,是因为其他国家的顶层设计者也从一开始就明白这个答案。

先谈三个问题。

1,中国该不该像个别网红说的一样,打疫苗后开放国门和病毒共存?

听张文宏的,中国就是今天的印度

答案是绝对不应该,这是在大优局面下的无端自毁。

美国是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大国,但原本趋于平滑的感染曲线在德尔塔病毒出现后快速反弹,现在日均感染几万人,死亡数百人。参考美国的情况和我国人口规模、密度,与病毒共存的结果是每天几十万甚至数百万人感染,几千人死亡。

有人说这个死亡率参考车祸癌症等等似乎还“可以”接受,但别忘了,上面的数据还没完,新冠还带来大量的后遗症患者,很多人严重影响劳动和生活。按之前的比例,打开国门后,每天大约有上万人从劳动力变成需要其他劳动力照顾,我们的家庭和社会都无法承受这个损失!

更可怕的是,德尔塔毒株并不是新冠的终点。之前很多人相信“病毒演化会让它对我们的影响越来越低,就像其它所有病毒一样”,这种说法对新冠是不适用的。

国外大量病人导致病毒反复交叉变异,最终产生了高载毒量、低检测性、穿透疫苗、高重症死亡率、高后遗症率同时存在的变异,这样的变异还不止一种。人口大国与新冠“共存”,结果就是贡献新版的超级新冠,引爆世界的同时,让自己成为爆炸中心点。

如果我们把公开信息冷静地梳理一下,答案就摆在眼前:打开国门和新冠“共存”,是一条死路!

 

2,其他国家放纵疫情怎么办?

其他国家最终会主动隔离清零,届时如果中国仍保持现在的隔离型策略,将必然是全球清零的主导者。如果把疫情看做另一种世界大战,中国届时将是战后规则的制定者。

所以回到前面的问题,现在突然放弃隔离政策打开国门,是大优局面的自毁。

如果我们抛开各种情绪,足够冷静地审视上一个问题,就能很清晰地感觉到,其他国家生活在什么样的压力中。资本主义总想发一波疫情财,让民众去死不关它事——那是在资本家自己没有承担成本的前提下。

资本家以为(或者为了利益而假装以为),疫情对整个社会的压力只有挤兑医疗,只要减少收治和检测就能让控制影响。但随着新冠的迭代趋同变异,民众的压力会真正传导至他们所有人。

从南非型到德尔塔型,变异的危害在迅速增加,时间间隔在缩短。下一版超级德尔塔出现时,浸泡在疫情中的国家不但会击穿医疗,更会击穿物流和供给保障,击穿消费的每个环节,甚至击穿富人阶层原本有效的防疫措施。要不了几个版本迭代,就是无间炼狱。这个无间炼狱,指大资本家也没法赚疫情钱,甚至有的大资本家会被更大的分食。

到那个时候,就不仅仅是美国急火火来天津找我们谈的局面,而是我们给全球各国多少谈判配额,如果组织清零的问题。

一旦进入这个反攻阶段,各国分批隔离、我国保障隔离期供应的模式滚动起来,病毒会用肉眼可见的速度被清零,世界秩序也就重新划分完了。

总之,新冠的高危变异性,会倒逼全球产生清零刚需,而我国的隔离清零经验以及无与伦比的工业保障能力,将支撑中国成为新冠清零的领导者。

 

3,外国为什么消极防疫?

因为西方首脑也明白上述问题的答案。

消极防疫是国家损失最大,而大资本最赚钱的路线,资本家是资本的奴隶,西方国家必须消极防疫。

但新冠病毒显然而恐怖的反常特性,又在头脑清醒的人面前指出一个必然的终点:清零刚需。

西方首脑集团不是傻子,当中国选择“政府承担损失、国家减少损失、民众获得保障”的隔离型策略时,他们就知道,中国对掌握全球清零战役的主导权志在必得,如果中国坚持下去,他们只能认栽,在未来数百年承认中国的国际规则。

他们无法接受这个未来,又不能摆脱资本对国家的奴役,那么只有一条路:让疫情更迅猛地爆发,击穿中国的防线,把中国拉下水后,再由西方各国自己主导清零。

这个过程需要不断试探我国的防疫漏洞,更需要我国人民对防疫策略产生动摇和怀疑。可以说最近南京疫情链是对我国战略定力的一次考验,如果我们的答卷不及格,那么未来数年很可能深陷日均感染上百万的地狱,未来百年就继续在美国的规则下委曲求全吧。

用抗战来类比,我们渡过了疫情初期最艰难的阶段,已经与疫情转入战略相持,这个阶段会不断收到外部的袭击骚扰,也要不断澄清内部的思想问题。只要全民上下坚定这个信念不放松,反攻阶段就必然会到来,我们必然能领导这次人类的胜利。

这是一次不需要流血牺牲,不需要忍辱数十年乃至上百年,仅仅靠稳情绪、戴口罩、遵守防疫政策就能打赢的战争,如果这都打不动,不战而降,那真是愧对上一波参战的中国人。

 

欧美国家的抗疫,只是一场政治秀,对于政治精英而言,防疫实际上已经失败,要命的不是新冠,反正他们很少因为这个死,要命的是新冠引发的政治、经济、文化冲击。他们必须做出一副努力抗疫的样子,来尽力挽回颜面,防止这种冲击。

后沙月光:之前污蔑中国“清零政策”,现在手忙脚乱抄作业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643337

我们一分钱也不挣,和你的转发一样,全志愿,都在努力捍卫新中国http://womenjia.org/z/202108/2280.html

本文话题: 西方